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共筑诚信网络 远离谣言陷阱
发布于:2024-03-21 16:32   来源:陕西网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抵制网络谣言传播,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网安大队联合网信部门和崇皇派出所共同开展“打谣堵疏”进学校、入企业、检场所活动。

网安大队民警深入高墙小学进行普法教育宣传。通过PPT展示,从编造虚假社会事件、冒用权威歪解政策、搭蹭热点谎报灾情等典型网络谣言案例入手,详细介绍网络谣言基本类型、产生原因、传播方式、社会危害、应对措施,切实增强师生识谣辨谣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针对未成年人网络警惕性低、辨识力弱等特征,民警发放了“共筑诚信网络 远离谣言陷阱”的宣传手册,围绕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等网络谣言识别开展辅导,帮助大家了解谣言标题、内容等方面的基本特征,提高给谣言“找茬”的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同时,深入重点企业,对企业网络安全制度、应急预案进行了细致查看,对企业网站、内部网络系统开展了安全评估审查,排查系统漏洞,严防有害信息倒灌,督促企业对相关信息系统进行等保备案工作。深入辖区网吧、电竞酒店等涉网小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网吧是否进行实名登记、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是否到位、室内禁烟规定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通讯员 薛闫风)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