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正全力打造西北大数据与大健康产业融合的创新高地
发布于:2024-03-21 15:12   来源:中国网   

2023年国家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文件中倡导加快推进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在医疗卫生领域中的应用。“十四五期间”陕西省明确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目标:支持医疗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

作为陕西大数据产业高度聚集区,高新区持续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电子商务、软硬件等产业的发展,必将成为以大数据推动大健康发展的技术高地,肩负陕西乃至一带一路大数据与大健康融合创新高地。

西安大数据产业示范园成为陕西乃至西北大数据产业的集聚楼宇,承载着建设大数据与大健康融合创新的新场景的历史使命。园区为此预留1.2万平米的空间,用于打造陕西甚至西北最大规模、最高品质、最具创新力的大数据与大健康融合应用场景、体验空间,目前已经2家知名企业入驻。星巴克咖啡、竹叶青茶馆已经入驻并对外营业。

西安大数据产业示范园由多元化的产业集团先华集团投资建设、由西安大数据主管单位、西安高新区重点支持的大数据创新园区,由国内知名产业园区运营商金贝基业集团负责运营,目前已经完成引入多家知名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配套的产业基金、电子商务类企业入驻办公。

目前已经对外运营的2个大数据与大健康融合应用场景,已取得非常积极的社会和用户评价。

赤道口腔是一家集研究、教学、医疗、预防、保健、科普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口腔大数据服务平台,空间面积约2500平方米,拥有多名知名院校的口腔硕博专家,其中9位教授及博士、15位硕士,立志打造国际一流的口腔大健康平台。

运动康复与灵修的体验空间:素溪

素溪由国内知名的运动康复专家团队打造,针对高强度运营群体和高强度工作的职场群体,专注于研究康复和放松,健康理念来自“水”。水既是高强度运动和高强度工作压力下的放松康复工具,也是来自精神力量的源泉,古人曰:水不争而利万物。

素溪周围有西安高新一中,大量的学生高强度体育训练,容易的带来身体损伤,素溪可提供运动康复整体解决方案,并形成健康数据库,持续跟踪。高新区也是西安亚健康的高发地,大数据和高新企业的高管、白领,工作强度高、压力大,亚健康情况突出。因此,素溪也研究了多种身心并举的疗愈方法。

西安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向全球发出邀请,诚挚邀请大健康与大数据融合的机构参与,共建大数据与大健康的应用场景,期待更多的干细胞、高科技医美、亚健康解决方案、各类专科类大数据平台等等机构入驻。


责任编辑:魏月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