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首家“老兵驿站”在安康旬阳市挂牌成立
发布于:2024-03-21 08:00   来源:陕西网   

3月16日,旬阳市退役军人“老兵驿站”举行授牌仪式。旬阳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小敏、副市长李宏团、市政协副主席韩从军、人武部副部长谭光明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活动仪式由旬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白建友主持。

揭牌照片

旬阳市退役军人协会会长郭先琦代表协会向参加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郭先琦说:旬阳“老兵驿站”集展览、学习、交流于一体,为退役军人搭建了“连心桥”,打通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是退役军人强化党性修养、践行担当作为的主阵地,也是退役军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大舞台。

在活动仪式上,郭先琦介绍了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驿站从2023年7月起开始设计施工,历时8个月时间进行改造装饰装修,占地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绿化种植面积占总面积的30%左右,项目投资共计800余万元,集会客、健身、书画展览、军品陈列、工艺品展示、茶座休闲、餐饮接待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项目,同时可容纳400余人的综合性活动场所。

活动现场

李宏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兵驿站”建成运营表示祝贺。李宏团说:旬阳市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两年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会员人数大幅增加,服务项目不断拓宽,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方面,靠前行动、主动作为,为维护人民安危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宏团强调,旬阳“老兵驿站”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准确定位,依法保障。按照“政府引导+协会自治+驿站驻点+自愿参与”的原则,不断细化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打通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二要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利用好驿站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国防教育、创业研讨,积极响应和参加抢险救灾、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续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新篇章;三要坚守初心,树牢品牌。始终坚持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永葆军人政治本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为旬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守正创新,共谋发展。要协助主管部门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推介、就业培训和创业指导,开展订单式服务。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发展企业会员,做好企业会员单位的推介和宣传工作,有力维护和谐稳定。

李宏团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协会的指导、配合和支持。“老兵驿站”要发挥退役军人生力军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做好退役军人的“发言人”,凝聚退役军人的“温馨家园”,办成社会化拥军的“模范典型”,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聚力建设“一强五好”陕西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