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务工人员求职有门路
发布于:2024-03-22 09:40   来源:陕西日报   

“送岗位上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3月10日,在柞水县凤凰镇中学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家住凤凰镇的李欢欢紧握柞水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吴春巧的手,连声道谢。

当天,柞水县零工市场在活动现场设置“暖心驿站”,为群众送上省内外涉及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的268个岗位,并根据群众的需求,热情地为他们介绍岗位信息并答疑解惑。

吴春巧介绍,他们借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持续开展直播带岗、送岗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已点对点集中向江苏、浙江、山西、山东、湖北输送务工人员6批7车271人。

柞水县借助东西部劳务协作东风,积极搭建劳务协作平台,畅通多元化招聘渠道,让务工人员求职有门路,权益有保障。该县采用“333”(每天早、中、晚3场直播带岗;每周三常态化现场招聘会;每月3次入村送岗活动)就业服务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现了就业全动员、就业直通车、服务全覆盖。

3月5日,柞水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直播带岗招聘会直播间里,江苏省11家重点企业代表一起通过“宣传展示+直播带岗”的形式,依次介绍企业文化、行业前景、人才引进、岗位内容、晋升空间、薪资福利等信息,吸引众多求职者观看。求职者通过弹幕、评论等方式积极参与,直播现场氛围活跃。

据统计,1月以来,柞水县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小红书等平台累计开展直播带岗112场次,同时走镇进村举办现场招聘会18场,直播带岗、线下招聘会服务实现县内全覆盖。

“新形势下,柞水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建立了零工市场、直播带岗直播间。线下,群众通过零工市场找工作,饿了有简餐,累了可歇脚;线上,大家通过手机屏幕了解岗位信息、出行时间、集合地点,特别方便。”柞水县众盛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瞿志华说。

在拓宽转移就业渠道基础上,柞水县还通过苏陕协作招引企业,增加本地就业岗位。

2月25日,柞水县润安毛绒玩具厂开工。这是在扬州市与柞水县的友好协作框架下,柞水县人社和就业部门叩门招商、引资筑巢、深挖就业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

车缝工人程记梅说:“我早上8点来上班,干到下午6点,既能照看孩子,又能学习技能,还能赚取工资。”阳光移民搬迁小区居民曹书珍说:“过去,需要走出去找工作,现在,工厂就在家门口,太方便了。”

“今年,我们计划一边培训培养工人,一边调整生产线规模和生产时间,争取让更多人就近就业。我们要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不负江苏、陕西两地共同的付出,同时为两地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柞水县润安毛绒玩具厂负责人李建梅说。(通讯员 谢丹 杨莹)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