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快 不排队 离家近

延安新区配建充电场(站)已达17处

发布于:2024-03-22 10:19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记者从延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新区配建充电场(站)已达17处,其中为民服务中心等9处免费停车。

在电动汽车日益普及的今天,新能源汽车逐步成为人们的重要交通工具。为了更好满足和方便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新区管委会通过实地深入调研分析研判,决定在人流密集区域和吾悦广场等大型商业区域先行规划布设充电桩,以提供场地的方式与引进各运营商配建充电场(站),在为民服务中心、全民运动中心停车场、延安会展中心东南角停车场、延安大剧院东停车场等地,一个个充电桩“走马上任”,方便新能源汽车及时充电。

“没想到只用了20分钟,我汽车的电量就从20%直接充到了80%,新区的充电桩充电非常快。”在延安大剧院东停车场,给汽车充完的市民乔飞高兴地对记者说。

“之前给汽车充电要在手机上搜地方,去了以后还要排队,现在充电的地方多了,离家近、离单位近的都有,方便快捷。”在延安会展中心东南角停车场市民王勇说。

延安新区管委会执法局副局长张海强表示,他们将继续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着力点实地调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力争今年在学习书院和桥沟锁坝停车场,再配建2处充电站,为市民的绿色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记者 叶四青 王秀 曹宁宁)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