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张烨主持并讲话
发布于:2024-03-22 11:27   来源:汉中日报   作者:记者 朱媛媛

3月20日,汉中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网信工作各项举措,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张启东,市委常委王利、屈占权、张炜、王松柏等参加。

张烨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信系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一手抓建设发展、一手抓管理引导,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效落实,网络安全屏障日益牢固,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持续推进,圆满完成重大活动网络服务保障任务,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提升网上正面宣传、网络舆情服务、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烨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任务,坚持建网用网结合、管网治网并举,广泛凝聚共识、争取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宣传感染力、影响力和引导力。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整治行动和网络安全排查行动,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展个人信息安全保护专项检查,坚决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驱动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治理效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烨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深化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保障力度,做好新就业群体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坚决筑牢党在互联网领域的执政基础。要深化“三个年”活动,深入实施“火种计划”,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