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见交警 平安“童”行

西安市曲江第五小学举办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4-03-22 19:24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超

3月22日上午,“西安市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曲江辖区小学举行。该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曲江教育局、交警曲江大队承办,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民警代表,曲江新区各中小学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曲江五小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宣传民警以日常出行场景为蓝本,细致剖析了常见的交通危险行为及隐患,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活动形式,如歌舞表演、舞台剧、手势操以及蕴含非遗文化的木偶剧,生动地演绎了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通过互动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切实感受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礼赞斑马线》的合唱生动展现了师生在文明出行意识上的飞跃,绘制了一幅交通和谐的美好画面。时尚轻快、取材真实的舞台剧小品《马路上的那些事》表达了交警和交通参与者共同的愿景——让交通出行更文明、让道路环境更安全。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和标准熟练的交警手势操则通过互动交流、展示表演的形式,引导师生们深刻理解并践行交通规则,共同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而努力。非遗木偶舞台剧《谁骑走了电动车》通过演员和木偶人物惟妙惟肖的精彩表演,将交通事故警示案例以戏剧化的形式呈现,积极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期间,与会的领导嘉宾还向“交通文明小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交通文明学习和践行中的优秀表现。

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情景体验认识车辆盲区、模拟酒驾体验区、交通安全知识大闯关、一盔一带安全模拟区、“小交警”风采展示区五大互动体验版块。在活动区域内,交警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佩戴安全头盔、如何系好安全带、正确认识车辆盲区、酒后禁驾等安全常识。轻松愉快的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从“耳边听”“眼睛看”,变为“亲体验”“心中记”,沉浸式的交互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让他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