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新闻中的韩城事(组图)
发布于:2024-03-22 21:11   来源:陕西网韩城频道   作者:王美娜

DSC_0479

3月20日,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

陕西网讯(记者 王美娜)积极争取韩黄高速复工事宜、举行采煤沉陷区旧房拆除复工启动仪式、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108国道精细化提升工程全面铺开,韩城每天都在发生着一些你我关注的事,下面来看看新闻中的韩城事。

争取韩黄高速复工事宜 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

【亢振峰赴省交通厅和司法厅积极争取韩黄高速复工事宜】3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亢振峰赴省交通厅和司法厅汇报对接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项目复工事宜。亢振峰表示,韩黄高速作为省级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与京昆高速、榆蓝高速等干线公路相接,是陕西关中地区连接陕北、山西的大通道,项目的复工建设意义重大。近期,我们积极对接有关方面,深入研究相关政策,认真梳理堵点难点,全面做好复工准备,希望省交通厅和司法厅给予指导和支持,推动项目早日复工、早日建成。

【周新强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和春耕备耕工作】3月21日,市长周新强先后来到西庄镇涧北村防火巡查点、柳枝村粮食种植示范点,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和春耕备耕工作。

【韩城市举行采煤沉陷区旧房拆除复工启动仪式】3月21日,韩城市在桑树坪镇竹园村举行全市采煤沉陷区旧房拆除复工启动仪式。全市采煤沉陷区旧房拆除复工工作在桑树坪镇竹园村展开,共涉及15院27户。目前房屋已腾退完毕,可以进行旧房拆除。仪式现场为腾退群众代表发放安置补偿款。仪式结束后,组织机械入场全面开展旧房拆除工作。

【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3月20日,由龙门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星渺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家企业,以及数字经济和文旅产业领域代表共100多人欢聚韩城、共谋发展。

108国道精细化提升工程全面铺开 助力春耕备耕

【108国道精细化提升工程全面铺开】日前,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开展的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韩城市公路局启动了108国道韩城北段一级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该路段原有中分带铁制景观栏不具备防撞性能,防护等级不能满足交通安全规范,需要更新替换,以保障行车安全。

【开展城市公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公园干部职工及游园市民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3月21日,市住建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在南湖公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助力春耕备耕】春季小麦管理的好坏,影响了小麦的后期生长,决定了小麦的产量和质量。为了确保小麦达到“穗大、穗多、粒重”的目的,更加全面掌握耕地土壤墒情状况,及时指导农业生产,农技中心选择代表性地块对全市耕地土壤墒情进行了采集和监测。

扶持企业“走出去”  陕文投韩城公司入选

【扶持企业“走出去”】今年以来,韩城市以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为契机,找准企业关注“小切口”,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去”,以跨境电商为切入口,促进企业保稳提质,为推动全市118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陕文投韩城公司入选】日前,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联合发布通报,公布第二届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认定名单。韩城市陕文投韩城公司被认定为“骨干型文化企业”,陕文投韩城古城研学基地被认定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周新强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和春耕备耕工作。

周新强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和春耕备耕工作。

韩城市举行采煤沉陷区旧房拆除复工启动仪式。

韩城市举行采煤沉陷区旧房拆除复工启动仪式。

DSC_0351

3月20日,黄河文化•韩城数旅融合产业园开园。

韩城市公路局108国道精细化提升工程全面铺开。

韩城市公路局108国道精细化提升工程全面铺开。

韩城市住建局开展城市公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韩城市住建局开展城市公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韩城市农技中心土壤墒情测报,助力春耕备耕。

韩城市农技中心土壤墒情测报,助力春耕备耕。


责任编辑: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