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编织就业梦 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开展手工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于:2024-03-23 11:11   来源:西安高新区   

为做好创业就业服务,帮助辖区村民增强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3月12日20日,西安高新区东大街道开展了为期9天的手工编织技能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手工成品,让村民们对手工编织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老师从编织的材料、工具、工艺等多角度入手,向大家详细讲解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一步步示范编织手工的具体步骤和编织要领。参加培训的村民认真听、仔细学,争先上手实践。在老师手把手精心指导下,大家都完成了花束的编织以及钥匙扣造型等技艺,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上有老下有小出去打工实在不方便,又有大把的时间闲在家,现在抽空做做手编,动动手就可以赚到钱,啥也不耽误。”参与培训的王大妈拿着自己的作品介绍着,脸上充满喜悦的笑容。

下一步,东大街道将聚焦辖区内无业人员和困难群体就业难的问题,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推行“企业主导、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居家生产”的新型就业模式,促进辖区群众就业增收。(通讯员 于秋瑾 王丽 李永超)

责任编辑:黄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