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校和春花烂漫“撞个满怀”
发布于:2024-03-25 10: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录春花烂漫时刻。

三月春意正浓,西安高校里的“校花”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连日来,记者走访几所高校,探访高校校园里的春花烂漫。

3月22日,记者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从南门进入校园,校园里杨柳青青,春色醉人,空气中飘散着花的清香。走在交大著名的“樱花路”上,不时能看到玉兰花、海棠花和榆树梅,不少学生在花下取景拍照。在樱花东道道路两旁的樱花树上刚刚长出枝芽,距离樱花盛开需要十多天。该校两位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学校樱花盛开一般在4月初。

记者从该校保安处了解到,“交大樱花”在3月底将陆续盛开。目前还不确定学校是否举办“赏花开放日”,如果举办,市民可通过“参观交大”小程序进行预约。

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蛰伏,如今春光正好。此刻,西北大学“校花”玉兰迎来高光时刻,一束束洁白的玉兰在春光里肆意绽放。3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在校园内联大路两旁,白色的玉兰花在碧空如洗下绰约而立,不少同学拿着相机和手机拍下了美好时刻。 西北大学地质专业研二学生辜超颖正拿着相机专注地拍摄一组“玉兰”,她对记者说,“玉兰花”是他们的校花,每年这个时候正是玉兰的花季,可惜玉兰花期太短,7天就落花。“想看玉兰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不要错过花期。”

3月23日,记者在西安文理学院看到,校园内樱花随处可见,花香四溢。学校的尚学路旁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同学李小璐和同学正用手机记录着校园的美景。“我们学校春天特别美,紫叶李、玉兰、樱花都很美,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不出校园也能感受春天的美好。”

3月24日,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香积大道的樱花林将校园“染”成了粉色,当天西安下起了春雨,雨后的校园多了几分宁静,校园里的樱花、玉兰花在雨中摇曳,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几名同学撑着伞在樱花树前拍照打卡。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2101班王琦对记者说,师大春天的校园特别美,同学们下课经常到这里拍照,像香积大道的樱花是校园里有名的“景点”。还有教学楼下的玉兰花,从教室的窗口望下去真是美极了。

除了这些学校,西安其他高校的花也值得打卡。长安大学的婆婆纳、海棠、紫荆总让人念念不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牡丹园、樱花路、银杏路处处都是美景;西北工业大学的碧桃、海棠争奇斗艳、各不相让。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