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交通重大项目 “百日大干”活动圆满收官

五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六点三亿元

发布于:2024-03-26 09:25   来源:宝鸡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全市交通重大项目“百日大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相关县区、部门聚焦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掀起交通项目建设热潮。截至3月上旬,我市5个在建交通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6.3亿元,北过境高速等4个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活动圆满收官。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把集中精力建设交通枢纽作为重点任务,特别是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及“三个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全力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去年12月1日,我市启动交通重大项目“百日大干”活动,全市交通重大项目高质量加快推进。相关部门和建设方克服冰冻雨雪天气影响,围绕隧道、桥梁桩基、路基挖方、路面材料储备等内容制订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分解,加大考核奖惩,推进冬季施工不停歇、项目建设“再提速”。

活动期间,眉太高速、麟法高速等5个在建项目,共完成路基土石方150万立方米,成型路基14.2公里,桥梁桩基335根、墩柱138根、预制梁板637片,隧道掘进4050米,完成投资6.3亿元。其中,眉太高速衙岭隧道1#斜井贯通,麟法高速野河山隧道斜井顺利进入正洞施工,为今年实现眉太、麟法高速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紧扣眉太和麟法高速年内建成通车、关环和鄠周眉高速路基贯通、北过境和钓磻高速控制性工程开工等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节点时限,做好环境保障,加快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记者 李小玮)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