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晓中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面深入访企纾困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着力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冷劲松贾珉亮出席

发布于:2024-03-26 17:56   来源:咸阳日报   

3月25日,市委书记夏晓中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市县两级领导干部遍访“五上”企业活动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企业反映问题办理等工作。他强调,“五上”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群众就业增收的主要载体。要把遍访“五上”企业作为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努力在全面深入、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真帮实扶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市长冷劲松,市委副书记贾珉亮,市领导王宏兵、程文杰出席会议。

夏晓中指出,全市遍访“五上”企业活动开展以来,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难题,展现了良好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形象,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充分肯定。要把遍访“五上”企业制度长期坚持下去,积极送信心、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企业感受到诚意、享受到实惠,充分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夏晓中强调,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清单化、台账化收集梳理企业反映的困难,逐个细化解决方案,明确责任、措施、时限,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围绕问题加强调研分析,把解决问题与制定政策、完善制度、弥补短板和作风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延伸,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不断擦亮营商环境品牌。要优化领导干部包抓走访企业和项目的工作机制,凝聚各级各部门同题共解合力,跟踪问效问题办理结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抓“五上”企业培育就是稳经济增长的理念,加强在库“五上”企业动态监测,健全“个转企”“小升规”重点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五上”企业数量、规模、效益稳步壮大,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李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