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发布于:2024-03-27 11:20   来源:陕西网渭南频道   作者:李倩倩

3月26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3月26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渭南市342个建筑工地全部实现实时在线监管、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举行森林灭火拉动演练、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春管春种忙不负好春光……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15家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上榜

【渭南市342个建筑工地全部实现实时在线监管】记者日前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到,渭南城管执法领域大气污染治理信息化平台自去年12月底试运行以来,重点围绕建筑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排放、渣土运输监管3项工作,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全市342个建筑工地、3154家餐饮门店及餐饮企业、568辆渣土清运车辆全部实现实时在线监管。截至目前,平台向县(市、区)派发各类问题工单35141件,问题整改率达90%以上。城管执法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实现全域实时监测、全程精细监管、全网智慧决策。

【渭南市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3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日前部署开展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据介绍,“铁拳”行动紧扣“护民生”一个中心,聚焦“保安全、反欺诈”两个主题,抓好查办案件、健全机制、强化宣传3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渭南市15家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上榜】3月2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第二届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认定名单近日公布,渭南市15家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榜上有名。其中,渭南市中华郡文化创意产业园被认定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澄城县好运古建文化产业园区被认定为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孚道文化产业园区、陕文投韩城古城研学基地被认定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领军型文化企业;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荆山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陕西富平陶艺村有限责任公司、渭南高新区海泰新型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蒲城莱特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韩城)投资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发行集团渭南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骨干型文化企业;陕西新华发行集团富平县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新华发行集团合阳县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新华发行集团韩城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高成长型文化企业(省直)。

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渭南中院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治思想和维权意识,3月25日,渭南中院妇联与市妇联、市人民检察院一起走进高新区信义街办南焦村,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赠送图书等形式为该村村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渭南中院妇联执委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360余册,赠送《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法治书籍90余本,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村民的法律法规问题,开展针对性答疑解惑,为群众提供专业的解答和建议,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举行】技能点亮人生,大赛成就梦想。3月26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技能大赛临床技能、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中医传统技能和生物技术四个赛项开幕式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院校有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神木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省内高职院校。

【渭南市各地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渭南市各地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走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举行森林灭火拉动演练   召开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会

【临渭区政协“孔子学堂”开班】近日,临渭区政协举行“孔子学堂”开班仪式。据了解,2023年,经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审定,临渭区政协文史馆管理中心被授予“孔子学堂”教育基地。下一步,临渭区政协将邀请特聘委员及专家学者,每月定期开展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讲座、论坛、研学等群众性文化公益活动。

【渭南森林灭火拉动演练在华阴市举行】近日,由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全市跨区域森林灭火拉动演练在华阴市华山仙峪景区进行。本次拉动演练共分为八个科目,参加各队伍先后通过跨区域增援、宿营区搭建、装备携行,到集结区后,开始器材装备点验,随后进行天然水源取水、消防车运水供水演示,利用水囊接力供水实现以水灭火效果,各队还进行了单兵森林灭火弹操作演示。整个演练科目内容丰富,切近实战,取得了很好的实训实战效果。

【2024年度潼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近日,潼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表彰2023年文化旅游(文物)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今年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工作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即聚力文化惠民,进一步推动全民精神共富;聚力文旅融合,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聚力文脉赓续,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聚力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文旅品牌形象;聚力市场监管,进一步筑牢文旅安全防线。

春管春种忙   不负好春光

【备战省十八运】近日,渭南市青少年艺术体操队员正在训练馆内全力备战。据了解,为了备战省十八运周期的各级各类比赛,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针对各项目队伍水平,分类开展训练提升工作,明确阶段性目标,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最大限度提升运动员备战训练水平,力争在省十八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渭南:春管春种忙 不负好春光】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渭南市各地陆续进入春耕、春播、春种关键时期,田间地头、大棚内外一派繁忙,春耕生产如火如荼。

【富平县:河水清清柳色新】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风和日丽、春意盎然的季节,富平县温泉河河水清清,杨柳依依,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阵微风拂过,柳树像一位长发飘飘、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中院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渭南中院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渭南中院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

渭南中院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

2024年度潼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度潼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我市青少年艺术体操队员正在训练馆内全力备战。

3月22日,我市青少年艺术体操队员正在训练馆内全力备战。

在大荔县赵渡镇,机手正在播种春玉米。

在大荔县赵渡镇,机手正在播种春玉米。

富平县温泉河河水清清,杨柳依依,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刘苍锋摄

富平县温泉河河水清清,杨柳依依,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刘苍锋摄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责任编辑: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