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举行(组图)
发布于:2024-03-27 11:20   来源:陕西网渭南频道   作者:罗娜 许艾学

3月26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罗娜 许艾学)技能点亮人生,大赛成就梦想。3月26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高职组)技能大赛临床技能、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中医传统技能和生物技术四个赛项开幕式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小卫,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竞赛委员会主任靳华锋出席仪式。各赛项裁判长、仲裁长、裁判、仲裁,参赛院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录军主持。

靳华锋代表学院向出席和参加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裁判、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特色及学生就业情况。他表示,2023年,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强化内涵建设,统筹招生培养就业,进一步融入高质量发展,努力开辟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新赛道。学院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了新突破,展示了新作为,彰显了新形象。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临床技能、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中医传统技能和生物技术四个赛项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学院将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全力做好赛项组织服务工作,严格各项规程纪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助力各代表队和参赛选手赛出实力、赛出精神、赛出好成绩,努力打造全省优秀赛点。

姜小卫指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省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承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4个高职赛项,这是省教育厅对渭南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信任支持和鞭策鼓励,是对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办赛能力的高度认可和重视期盼。希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能高质量、高标准全力做好大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参赛的各位选手沉着应赛,冷静思考,积极作答,努力赛出好成绩、赛出好技能、赛出好风格;希望所有裁判员严格按照比赛和评分规则,公平公正、准确客观。

坚持定期举办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促进校企产教融合、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社会氛围的有力举措,更是展示职教改革发展丰硕成果,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的广阔舞台。十多年来,职业技能大赛的体系结构和办赛机制逐步完善,大赛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重视,已成为陕西省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

参加本次比赛的院校有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神木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省内高职院校。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小卫宣布开赛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职业学党委副书记、院长、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竞赛委员会主任靳华锋致辞。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录军主持。记者 许艾学 摄

卢鹏飞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记者 许艾学 摄

贺圆圆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记者 许艾学 摄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开幕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责任编辑:杨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