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台套物理提取杜仲胶生产线即将在略阳县落地
发布于:2024-03-27 11:20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赵新红 赵振忠 苗琴

陕西网讯(通讯员  赵新红 赵振忠 苗琴)近日,略阳县林业局与北京大亨小亨控股有限公司、陕西中胶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生物基杜仲橡胶生产线建设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这也是全国首台套物理提取杜仲胶生产线。

该项目以水为媒介,利用杜仲籽壳、杜仲叶、杜仲皮、杜仲枝条和杜仲药物残渣等杜仲含胶生物组织为原材料,经过粉碎、分离、干燥等工序,得到杜仲浸膏粉、杜仲纤维粉和杜仲橡胶粉等产品,对生产用水经过超滤进行回收循环利用,无废水排放,水的加热采取空气能加太阳能,生产线能耗低、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市场竞争力强。项目的建成将带动略阳县杜仲产业上下游的发展,是全县杜仲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

今年以来,该县林业局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全面实行招商引资服务专员代办制,从项目立项、选址、开工建设推行“一对一”“保姆式”贴心服务,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运营好。目前该项目已在发改局备案,预计5月份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