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多部门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于:2024-03-27 10:56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石晓婷

陕西网讯(通讯员 石晓婷)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畅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连日来,略阳县按照“应拆尽拆”要求,迅速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对占堵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违规设置防盗窗(网)、广告牌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该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九小”场所,全面排查整治户外广告设施、店招标牌、防盗网(窗)、铁栅栏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采取“一劝、二清、三拆”的工作措施,向租户、房东、商户等宣传防盗窗、防盗网以及广告牌等障碍物的危害性,并在取得居民群众理解和配合后,逐户进行拆除整改,做到隐患排查不遗漏、问题整改不松懈、责任落实不轻视,切实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给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设置铁栅栏、防盗网、广告牌512处,总面积1590㎡。

同时,该县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宣传资料、应急广播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警示案例,引导居民自觉拆除影响逃生和灭火的广告牌、防盗窗(网),疏通消防安全通道,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