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繁育新型“青砧”苹果种苗首次出口中亚地区
发布于:2024-03-27 09:58   来源:铜川日报   

3月24日下午,满载6000株优质青砧苹果种苗的国际专线冷链车在耀州区装车完毕,即将开启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的旅程。本次出口的6000株11个品种的苹果种苗由铜川照金海棠生态产业有限公司生产,是铜川市首次自产苹果种苗出口,也是陕西省单次出口量最大的苹果种苗业务。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重要的苹果生产国,当地的地理气候以及土壤条件适合苹果栽植,但栽培技术落后,品种结构老化,生产效益较低,制约了当地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铜川出口的苹果种苗将用于在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建设50亩咸恒青砧苹果无支架矮化密植综合试验示范园,这是国内新型苹果栽培技术首次走出国门,辐射带动中亚地区,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新力量的良好开端。据悉,铜川照金海棠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将同步派出专业技术团队,赴乌兹别克斯坦全程指导栽植建园,并提供长期技术管理服务,确保试验示范园早见成效,让该项目成为中亚地区苹果栽培新模式的示范样板,打造中国与中亚深化农业领域合作的新高地。(通讯员 高峰 梁雨新)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