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城暨小城镇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冷劲松出席并讲话

发布于:2024-03-27 17:28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记者 冯晓琬

3月26日,全市县城暨小城镇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武功县召开。会议总结全市2023年县城及小城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邀请陕西县域城镇化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县城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辅导解读。市长冷劲松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武民主持会议。

冷劲松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深化“三个年”活动,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推进城市更新的重大机遇,不断激发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的热情和干劲,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为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强劲动力。

冷劲松强调,要乘势借力,顺应人口变化趋势,充分对接上级政策,高质量快节奏谋划县城建设改造提升项目,多干快干、积极作为。要突出重点,健全完善规划体系,在补短板、提品质、增功能、优服务上下功夫,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要创新机制,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着力解决两难多难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推进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努力形成“品质县城、示范城镇、和美乡村”的城乡建设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坚实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武功县重点镇和县城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李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