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软实力不断提升
发布于:2024-03-27 14:43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马腾

60万观众齐聚大街,表演队伍延伸数公里,陕北秧歌火速出圈。在2024榆林古城全国秧歌展演现场,演员昂首挺胸,舞步坚定,观众则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记者感受到,无论是观众还是演员,身上都散发着陕北人自信、骄傲与豪迈的气息。

在新时代,陕北秧歌被赋予了新的精神内涵和时代内容,有了新的风貌与高度,显示出陕北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气象。陕北秧歌从黄土地扭到世界舞台就是一个例证。

近年来,榆林坚持“南治土、北治沙”,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加快推进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智能无人、氢能产业等一批非能源化工产业蓬勃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初步建立;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获批、国内首条千吨级高品质镁示范线建成投产,西安交大一附院榆林医院正式挂牌,榆林经济发展量质齐升。亮眼的“成绩单”,给了榆林人文化自信与生活幸福的最大“底气”。

此外,榆林巧打文旅牌,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非遗保护年会,打造文化IP吸引无数游客……这座文化之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节生长。人们的思想观念更加开放包容,审美趣味更加多样化。在此背景下,我们期待更多非遗项目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中国的非遗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