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把“书画名家课堂”搬进校园
发布于:2024-03-27 19:28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吴耀晴 余晓琴 吴鹏

陕西网讯(通讯员  吴耀晴  余晓琴  吴鹏)“这种书画名家课堂,既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艺术之美,更激发了大家刻苦学习的热情。”近日,在略阳县举办的“书画名家课堂”进校园活动现场,观音寺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刘博玮从书画名家手中接过一幅励志书法作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1

图片2

略阳县关工委、老科协、慈善协会、教体局等社会组织和部门,围绕“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主题,精心筹备谋划,特邀省级著名书画家钟小平、谭向东、石寒松、吴军等,深入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两河口初中、何家岩中小学、观音寺镇中心小学等5所中小学,举办“书画名家课堂”进校园活动。在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著名画家谭向东运用专题讲座的形式,向师生讲述了中西方绘画的风格与特点,用恰当的案例阐释绘画与音乐、戏曲、环境等之间的关系,并对国画的笔法、画法、意境、表现形式等常识进行辅导。在何家岩中小学、两河口初中、观音寺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各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手把手传授握笔技巧、书画姿势等常识,并为学校和师生撰写捐赠励志书画作品700余幅。

图片3

与此同时,该县还为观音寺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文化书籍、绘画等用品,牵手对口帮扶单位江苏海安市城管局为学生捐赠60套爱心“大礼包”。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