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发布于:2024-03-27 19:27   来源:陕西网渭南频道   作者:王倩

临渭法院故市法庭干警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教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法治宣讲进校园,保驾护航伴成长。近日,渭南政法干警纷纷走进校园,通过法治报告会、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让学生们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拒绝校园霸凌欺凌,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进一步营造文明安全的法治校园环境。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成长路

【韩城法院走进芝阳学校开展法治报告会】为抵制校园霸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2024年3月26日下午,韩城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薛华威法官走进韩城市芝阳学校,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深入人心的法治报告会。

【临渭法院故市法庭干警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教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文明安全的法治校园环境,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干警杨晓东、马一丹、刘通、高佳怡分别走进辖区内的临渭区蔺店中心小学、吝店一中、渭阳学校开展法治宣教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一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韩城公安桑树坪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普法护成长”法治宣讲】3月26日下午,韩城公安桑树坪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普法护成长”法治宣讲。民警以“打击网络谣言”、“预防、抵制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教育广大学生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

【华阴公安城关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开展打谣宣传进校园活动】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识谣、辨谣、防谣能力,增强师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意识,降低网络谣言给学生造成的不良影响。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前往西社中学,开展“拒绝网络谣言 守护清朗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龙门司法所联合龙门镇关工委与陈云山律师事务所王云艳律师联合走进龙门镇大前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拒绝校园霸凌欺凌,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华州区司法局金堆司法所开展“杜绝校园欺凌 做知法守法好少年”法治宣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3月26日,金堆司法所联合金堆镇社会治理办在金堆中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 做知法守法好少年”法治宣讲活动,共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富平法院化解5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 临渭检察开展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

【富平法院成功化解5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流曲人民法庭通过将调解贯穿案件始终,成功化解5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依法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临渭检察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保护水环境 爱护母亲河”宣传进校园活动】3月25日,临渭区检察院参与市区两级多部门组织的在孝义镇中心小学开展的“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保护水环境 爱护母亲河”宣传进校园活动。

白水公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开展网络安全联合检查

【临渭公安崇凝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为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临渭公安分局崇凝派出所主动担当作为,以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警力持续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潼关公安开展防范打击网络谣言及电信诈骗宣传活动】3月26日,潼关公安网安大队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开展防范打击网络谣言及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和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包括传播虚假信息、破坏社会稳定、骗取个人财产等方面的真实案例。让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些网络安全问题。

【白水公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切实加强辖区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禁毒拒毒浓厚氛围。3月26日,白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到县城人民路沿街商铺,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进商铺 共创无毒生活圈”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开展网络安全联合检查】为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监管责任,着力提升辖区企业单位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防范重大网络安全风险事件发生。3月26日,网安大队发挥线下网络安全巡查监督主体责任,联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成立检查小组,深入县自然资源局、广电网络等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联合检查,全打造全域网络安全无死角。

3男子偷盗93块光伏发电板被华阴警方抓获 一男子夜间“开盲盒” 被潼关警方抓获

【3名男子偷盗93块光伏发电板被华阴警方抓获】3月22日,华阴市大唐华阴桃园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地料场工作人员向华阴市公安局桃下派出所报警称,位于华阴市兴乐坊村西的料场三件共计93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丢失,价值13万余元。接警后,桃下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处置,展开调查工作。经过民警昼夜工作和缜密摸排,初步确定了实施盗窃的嫌疑车辆。并通过车辆迅速确定了车主,随后以此为线,于3月25日在华阴市岳庙办卫峪村将嫌疑人段某抓获。后经过讯问及深挖研判,确定了同案嫌疑人杨某、孙某,并于3月25日20时许在华阴市东环路将该2人成功抓获。经讯问,该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太阳能光伏板并销往河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办理当中。

【一男子夜间“开盲盒” 被潼关警方抓获】近,潼关公安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盛鑫国际地下停车场的白色宝马越野车后备箱中的烟酒被盗,价值大约2万余元。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一方面联系技术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认真勘查,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调取周边监控录像,通过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关某。经连日蹲守,于3月20日,将关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关某交代了其通过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经核实,关某在潼关共作案3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潼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大荔公安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近日,大荔公安西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发现被盗车辆门窗均完好无损,也未发现其他暴力痕迹,由此判断极有可能是“拉车门”式盗窃车内财物行为。民警立即针对案件开展分析研判,在县局刑侦大队的支持配合下,最终锁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0日,民警在下寨镇一出租房内一举将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代了其从2023年8月至今,流窜于渭南、华阴、潼关、富平、大荔等地,以“拉车门”的方式疯狂作案14起,盗窃大量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大荔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韩城法院走进芝阳学校开展法治报告会。

富平法院成功化解5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

临渭检察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保护水环境 爱护母亲河”宣传进校园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华州区司法局金堆司法所开展“杜绝校园欺凌 做知法守法好少年”法治宣讲活动。

韩城公安桑树坪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普法护成长”法治宣讲。

临渭公安崇凝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华阴公安城关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潼关公安开展防范打击网络谣言及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白水公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开展打谣宣传进校园活动。

一男子夜间“开盲盒” 被潼关警方抓获。

大荔公安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