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新闻中的渭南事(组图)
发布于:2024-03-27 19:27   来源:陕西网渭南频道   作者:李倩倩

陕西省青少年集邮文化巡展走进渭南小学。

陕西省青少年集邮文化巡展进校园活动在渭南启动。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国家卫健委来渭调研健康乡村建设工作、举办非遗体验官寻根之旅活动暨渭南非遗主题摄影大赛创作交流会、陕西省青少年集邮文化巡展进校园活动在渭南启动、富平一企业产品销往澳大利亚实现我省熟黄豆粉首次出口、调研民生项目建设工作、合阳县被授予省级“平安银鼎”、召开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农机农技发力助力春耕生产……新闻中的渭南事,一起来了解下吧!

国家卫健委来渭调研   举办非遗体验官寻根之旅活动

【国家卫健委来渭调研健康乡村建设工作】3月25日至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乡村振兴办主任何锦国,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副司长、乡村振兴办副主任任西岳一行7人来渭调研健康乡村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富平县庄里中心卫生院、庄里试验区健康主题公园、合阳县城关街道白灵村卫生室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以及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健康生活等方面内容。

【渭南市举办“让心回家”非遗体验官寻根之旅活动暨渭南非遗主题摄影大赛创作交流会】3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中心、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24年“让心回家”非遗体验官寻根之旅活动暨渭南非遗主题摄影大赛创作交流会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围绕渭南非遗项目推介展开,通过分享摄影爱好者在拍摄过程中的故事、拍摄技巧和样片点评,旨在以摄影艺术的形式宣传渭南非遗资源,打造渭南文化名片和摄影活动的新高地,以影像的方式全方位展示黄河文化、关中民俗,吸引更多的游客传播渭南文化,弘扬渭南精神。

【富平一企业产品销往澳大利亚】3月26日,记者从渭南海关获悉,日前,经西安海关所属渭南海关检验合格,陕西万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预混合粉——熟黄豆粉顺利出口至澳大利亚,实现陕西熟黄豆粉的首次出口,为进一步打开国际高端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青少年集邮文化巡展进校园活动启动   富平籍首位全运会冠军侯硕载誉返乡

【陕西省青少年集邮文化巡展进校园活动在渭南启动】为弘扬中国集邮文化,让青少年“受教育于课堂之外,长知识于邮乐之中”,3月26日,“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陕西省青少年集邮文化巡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相关单位、企业向学校捐赠学习类图书、集邮图书和盖销票,为青少年巡展纪念封签名并留念。本次巡展精选了北京首都、我爱家乡陕西、革命圣地、中华复兴之路、体育、科学等24个专题内容。活动现场同时开展“新时代·家乡美”百名儿童邮票设计主题活动,现场展示了明信片、纪念封等邮品,吸引了众多学生。

【富平籍首位全运会冠军侯硕载誉返乡】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橇比赛男子双人冠军、富平籍运动员侯硕返回家乡,参加“冠军进校园活动”。在莲湖初级中学,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全国冬运会冠军侯硕返回家乡。侯硕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总结参赛经验,感谢家乡人民的关怀和支持,表示将不负众望,争取在2026年冬季奥运会上为国争光。随后,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学生在侯硕的指导下开展热身运动,进行基础训练。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举行】3月16日至26日,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先后在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富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和渭南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个地市的中职院校学生分别参加了模特表演、电子产品设计与应用、工程测量、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车加工工艺与技术应用和网络布线赛项,力争通过自己的精湛技艺角逐桂冠。

调研民生项目建设工作  省医专家走基层系列活动举行

【赵林斌调研民生项目建设工作】3月2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林斌实地调研富平县民生项目建设工作。赵林斌先后来到县老年大学、石川河初中、城市公共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工期计划以及面临问题等,仔细询问项目建成后的功能布局、运营管理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高成文走访调研建筑企业】3月25日,澄城县委书记高成文走访调研建筑企业、房地产建设项目。他强调,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统揽,靠前服务、强化保障,助力企业坚定信心、依法经营、科学管理、安全施工,打造精品工程,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于娟侠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3月25日,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在调研指导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2024年省医专家走基层(大荔站)系列活动举行】3月26日,由陕西省人民医院主办、大荔县卫健局协办、大荔县医院承办的“2024年省医专家走基层(大荔站)系列活动”在大荔县医院举行,以大型义诊、座谈交流、查房带教、管理及学科论坛等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饕餮健康盛宴,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合阳县被授予省级“平安银鼎”】记者3月25日从合阳县获悉,在3月21日召开的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上,合阳县荣获“2023年度平安陕西建设平安县”称号,并被授予“平安银鼎”。同时,合阳县“乡村说事日”活动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

调研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  召开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

【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蒲城考察交流】3月24日,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瑞年一行来蒲城考察交流,就推动国际名家具产业园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渭南经开区新材料产业聚集区、渭南国控精工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和运达风电装配“双碳”产业园示范区项目,实地了解园区发展现状。

【渭南市职转办来高新区调研督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3月26日,渭南市职转办第一调研组组长、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杨银侠一行来高新区调研督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交流研讨等形式,对高新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及审管联动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高新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各部门负责人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交流发言,剖析改革推进的堵点、难点和关键环节,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白水县召开2024年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3月26日,白水县教育局召开2024年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中考事关千家万户,人民关注度高,2024年中考是县局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后的第一次大考,各初中学校要盯紧中考质量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这一目标,算好两笔账,做好三项工作,确保中考复课工作平稳推进。

【华州:农机农技发力 助力春耕生产】连日来,华州区不间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并加强农机配件和油料监管,全力以赴,为春耕农机保障工作注入新活力。

【渭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渭南市气象台2024年03月27日10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今天下午至夜间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4~5级,阵风可达6级以上,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临渭区、华阴市、华州区、潼关县、大荔县、澄城县、合阳县、蒲城县、富平县、白水县、韩城市,请注意防范。

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蒲城考察交流。

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蒲城考察交流。

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蒲城考察交流 。

陕西瑞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来蒲城考察交流 。

高成文走访调研建筑企业。

高成文走访调研建筑企业。

渭南市职转办来高新区调研督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

渭南市职转办来高新区调研督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

2024年省医专家走基层(大荔站)系列活动举行。

2024年省医专家走基层(大荔站)系列活动举行。

陕西省人民医院和大荔县医院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对口支援帮扶协议》。

陕西省人民医院和大荔县医院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对口支援帮扶协议》。

大型义诊活动。

大型义诊活动。

白水县召开2024年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

白水县召开2024年中考复课工作推进会。

富平籍首位全运会冠军侯硕载誉返乡。

富平籍首位全运会冠军侯硕载誉返乡。

渭南技师学院赛点,网络布线赛项,学生正在进行桥架布设。 记者 姚二曼 摄

渭南技师学院赛点,网络布线赛项,学生正在进行桥架布设。 记者 姚二曼 摄

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赛点,选手参加电子产品设计与应用比赛。通讯员 许阳 摄

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赛点,选手参加电子产品设计与应用比赛。通讯员 许阳 摄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渭南天气早知道,工作出行好安排。


责任编辑: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