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警方打掉两个洗钱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12万余元
发布于:2024-03-28 10:47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白凌燕 白涛 屈玉峰

近日,靖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主动出击,一举打掉两个为电信诈骗集团洗钱的犯罪团伙,并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总金额12万余元。

3月12日,受害人郭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以虚假贷款为由电信诈骗人民币7万余元。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对资金流分析,发现其中3万元被骗资金在云南省凤庆县某银行柜台被取现,另外6600元被骗资金在西安市某银行被取现。侦查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分别赶赴云南省凤庆县、西安市展开深入调查,经大量摸排工作,很快掌握了取钱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

3月14日至22日,侦查民警先后在云南省凤庆县、耿马县等地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来、代某己、赵某伟三人抓获;3月19日,另一路侦查民警也在陕西省西安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二人成功抓获。现查明, 3月11日,受害人郭某在靖边县被以虚假贷款为由电信诈骗人民币7万余元。其中分别向诈骗分子提供两张银行卡转账3万元、6600元。当日,犯罪嫌疑人杨某来、代某己、赵某伟三人在明知取现资金为违法所得资金的情况下,仍然使用赵某伟的银行卡在云南省凤庆县某银行取现3万元,并从中赚取佣金。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二人以同样的方式在西安市玄武东路某银行取现6600元,并从中赚取佣金。

另据办案民警审讯深挖,查明2024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来、代某己、赵某伟、王某、张某等人多次通过利用他人银行卡取现的方式为电信诈骗集团洗钱,涉案资金流水达12万余元。目前,上述五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