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部署水资源管理工作 严格取用水监督
发布于:2024-03-28 13:5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硕

陕西网讯(记者  刘硕)  3月26日,陕西省水利厅召开2024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贯彻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要求,分析水资源管理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西安市、宝鸡市、榆林市、富平县、黄陵县、山阳县水利(水务)局及省宝鸡峡引渭灌溉中心、渭南市港口抽黄工程管理中心等8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梳理了各市区水资源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并分析了问题根源,要求各级水资源管理部门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实化工作举措,齐心协力开创全省水资源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按照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体现围绕“1426”总体思路,遵循一条主线,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实化、结果检验”要求,落实“两争一创”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升”活动两个抓手,实施“四水四定”夯基工程,聚焦“三个严格,三个做实”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严格控制水资源开发利用,严格地下水综合治理,严格取用水监督管理,做实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做实水资源管理基础,做实水资源管理改革,全面推进水资源工作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