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共计20余万元工资案款

安康汉阴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于:2024-03-29 11:45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超

3月28日,汉阴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3月28日,安康市汉阴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向2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案款共计2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烦“薪”事,切实将“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

申请执行人吴某等人分别系A、B企业的劳务工人,工程完工后,企业迟迟未支付劳动报酬,多次协商无果后,吴某等人遂向汉阴法院提起诉讼。经诉前调解,两家企业均未履行给付义务,案件随即进入执行程序。

汉阴法院执行局受理这批涉民生执行案件后,一方面对涉案企业负责人进行释法说理,另一方面采取了相应强制措施,最终涉案企业负责人主动履行了案款。收到案款后,执行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申请执行人,并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

合影

活动现场,执行干警依次核对申请执行人的身份信息、领款金额,逐一发放案款。拿到期待已久的工资后,申请执行人脸上纷纷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并对法院干警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执行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

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下一步,汉阴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努力让更多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