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于:2024-03-29 14:51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白凌燕

3月27日,靖边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措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张家畔街道、公安局、编办等县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准工作方向。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明确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水平。突出“重点抓、抓重点”,建立更加鲜活的组织体系、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体系建设、建立高效顺畅的网格运行机制,有效提升社区自治能力,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聚焦任务目标,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工作举措、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自觉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政治责任,靠前指导、发挥作用,有效破解瓶颈问题。街道社区要做好工作统筹,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共同推动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