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小山村“足”够精彩
发布于:2024-03-29 17:15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3月27日下午,尽管天空中飘着细细的雨丝,但丝毫不影响十多名青少年在留坝足球青训中心绿茵场上踢足球的兴趣。

他们都是来自周边学校的学生,年纪不同、性别不同,但对足球的热爱相同。一名五年级的女同学说,上学作业不多,写完了就和同学一起来踢球,而他们的老师就站在一旁指导,时时讲解一些足球的技巧。

_MG_0197

留坝足球青训中心坐落于留坝县营盘村,此处海拔1600余米,四季分明、夏季凉爽,年均气温11.5℃,负氧离子含量高,每立方厘米达3万个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在开展户外足球及其他运动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

留坝足球青训中心是集足球、田径运动员食宿、训练、比赛以及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体旅融合综合基地。占地面积165.58亩,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现已建成11人制足球场7个,其中天然草坪球场4个,人工草坪足球场3个。同时,还有运动员公寓8栋、运动生活馆2栋、图书馆1栋、百米食堂1栋,配套绿化、监控、照明、电子显示、计分等附属设施和系统齐全,能同时接待600余名运动员,满足大、中型体育集训、比赛和旅游活动需求。

气候条件好加上基础配套完善,每年夏天,留坝足球青训中心就会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训练队在此进行专业集训或者比赛。

图片1

青训中心自建成以来,先后承办了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社会组县区组、行业组五人制足球赛,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U-17、U-19足球锦标赛,2020年紫柏山杯女足邀请赛、2021年汉中市第七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足球比赛、2023年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中区预选赛(留坝赛区)、2023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已累计接待各级赛事近8万人次。

近年来,一批批孩子走进青训中心,爱上足球,他们收获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快乐的童年,更有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青训中心托起了一个个热爱足球的孩子的梦想,让他们步入人生新“赛道”。

营盘村足球发展之路并未停止。在青训中心不远处,一座崭新的“足球学校”正在等待着一群又一群足球少年在这里挥洒汗水、成就梦想。留侯镇中心小学校长冯贵波介绍,学校计划2024年投用,正式投用后能够容纳360人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