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春光在路上 陕西省最美巾帼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在安康岚皋举行
发布于:2024-03-29 17:19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思琦

陕西网讯(记者 刘思琦)为带动更多妇女在新产业新业态中创业致富,优化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动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3月28日,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花漫三秦 春山有约”陕西省最美巾帼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在安康市岚皋县民主镇枣树村举行。 

图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出席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燕,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卫红,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巩彦宏,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晓晖,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耀宜,安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其巧,岚皋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魏小林等出席活动。

图片

王玉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妇联积极搭建政策、培训、资金、项目等“N链融合”,优化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更好地宣传动员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宜业宜居乡村,大力发展美丽经济,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和美丽陕西建设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王玉娥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发力,加强乡村文旅资源的整合优化,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妇女参与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全省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的广袤田野辛勤播种,在乡村旅游的广阔舞台绽放芳华;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关注陕西省最美巾帼乡村旅游推介内容,在闲暇之余,赴春山之约,邂逅绝美花海、畅游和美乡村、体验田园生活。

图片

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晓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康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庭院+乡村旅游”为抓手,引领妇女参与农文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民宿产业中的独特作用,将庭院打造成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绿色产品加工车间、民宿农家乐和生态旅游休闲去处,吸引了游客前来感受乡村风貌、回味乡土记忆,真正让“庭院+乡村旅游”成为广大妇女致富增收的“新引擎”,让广大妇女成为我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生力军”,为全市乡村旅游提质增效特别是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当天,中省市县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社会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现场参会,855.1万人次线上观看活动直播,共同见证三秦大地最美旅游胜景。

近年来,陕西省妇联创新开展秦女子“庭院+乡村旅游”行动,创建县区级以上“五美庭院”示范村、示范户,表彰全省最美巾帼农家乐(民宿)、最美农家乐(民宿)女主人。争取陕西农信的支持,为发展乡村旅游的妇女整体授信5亿元。争取中国人寿为全省巾帼民宿(农家乐)赠送保险保障。传承乡土文化,培树各类女性非遗传承人、评选三秦优秀文化女性,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和动力。

三秦妇女紧抓机遇,开设“农家乐”,开办乡村民宿,制作当地特色传统美食,提升旅游服务的各种技能,增加了就业机会、提高了经济收入,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自身地位。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广大乡村妇女已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她力量”。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