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陕企 | 陕西首个“光储充”超级充电站开业投用
发布于:2024-03-29 19:37   来源:陕西网   作者:牛菲 高翔

延长石油数字化

营销平台在榆林区域全面上线

(3月28日)近日,从延长石油陕西能源化工交易所传来喜讯,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在榆炼、榆煤化成功上线,榆林区域实现厂前数字化、智能化营销系统全覆盖,企业营销数字化发展跑出开年加速度。

本次上线产品包括榆炼的2#渣油、工业硫磺、氨水等8个产品,榆煤化的醋酸、稀醋酸、工业硫磺等7个产品,每日涉及车辆100余辆,可实现榆林区域客户线上开户、交易、APP自主下单派车、自动排队叫号、过磅计量等诸多功能。

据悉,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以“延长云商”智慧交易平台为数据纽带,“延长云商APP”移动应用为切入点,运用行业先进的“微服务+中台”技术架构,将服务延伸至生产端、销售端、采购端等端口,形成营销协同在线化、客户服务移动化、交易单据电子化、业务财务一体化的数字化营销体系。(延长石油)

陕西地矿西安地勘院

获民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

(3月28日)近日,陕西地矿西安地勘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审批,获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合格证》。其批准的种类范围为:留空飞行、航线飞行、其他飞行。批准的经营范围为:载货类、培训类、其他类。(陕西地矿)

陕西粮农集团

获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通报表扬

(3月26日讯)近日,陕西粮农集团所属油脂集团收到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关于表扬2023年省级分析师工作的通报》,期货部张辰再次荣获国家粮食信息中心通报表扬。

自2021年始,按照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和省粮食局要求,油脂集团期货部张辰密切跟踪国际国内市场动态,每季度向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报送粮油季度分析报告。报告内容分析客观,及时准确反映了我省食用油的供需情况,为粮油市场保价稳供提供了有力支撑。(陕西粮农)

陕煤集团煤层气公司

2024年承钻第一口油井顺利完井

(3月26日讯)近日,由陕煤集团煤层气钻井分公司50009钻井队承钻的东湾101HF井完成固井,标志着陕煤集团煤层气公司2024年承钻的第一口油井顺利完井。

据悉,东湾101HF井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境内,构造位置属于鄂尔多斯盆地伊陕斜坡旬宜探区旬邑-黄陵斜坡区。该井完钻井深2710m,水平段1359m,完钻层位延长组长71亚段,测井方式采用存储测井和过钻头测井,完井方式为套管完井,累计下放套管238根,套管下深2702m。(陕煤集团)

世台联、中台协一行到访并签署

世界斯诺克·西安大奖赛合作协议

(3月27日讯)3月21日,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中国台球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访陕旅集团并座谈。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与陕旅集团旗下陕体集团签署了《世界斯诺克·西安大奖赛合作协议》,为持续引入台球行业优质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陕西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蓄积了新动能。

陕建八建集团承建

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

JSR厂房项目首栋单体顺利封顶

(3月27日讯)近日,陕建控股所属八建集团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D05-01地块标准厂房项目(JSR厂房)首栋单体顺利封顶。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D05-01地块标准厂房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包括5栋装配式标准厂房、1栋钢结构综合楼及7栋单体配建用房。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刻胶供应商,JSR厂房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当地构建新一代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推动上海临港新片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东方芯港”。(陕建控股)

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

“一键”可视化自检系统投入应用

(3月27日讯)3月25日,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一键”可视化自检系统在该公司火车装车站投入应用,为火车安全装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系统采用了高精度的传感器和智能算法,能够准确地检测设备各项参数和性能指标,对设备进行预防性的检测和维护,有效解决了人工检查凭借经验导致的误判,和室内集控人员无法实时掌握装车硬件设施完好情况等问题。

此外,该系统配合AR眼镜实现智能远程指导,通过集控人员的第一视觉分享,使维检人员快速准确获取设备状态,保证了各类装车设备得到及时“治疗”。目前,该公司火车装车站检修效率得到了飞跃提升,设备故障率相比同期下降62%,破历史新低,安全隐患发生率下降71%,为全年火车安全高效装运打下了坚实基础。(陕煤集团)

陕西首个“光储充”

超级充电站开业投用

(3月27日讯)近日,在西安市航天基地,由延长石油燃气集团新能源公司投建的新航能源“光储充”超级充电站正式运营。楼顶和车棚顶部进行光伏发电,储备电能后再通过充电设备给新能源汽车充电,实现发、储、充智能一体化。

充电车位“光储充”超级充电站充分利用谷电储能,弥补可再生能源波动性,以确保全天候的可再生能源供应。经核算,该充电站满载状况下,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37.55吨,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凸显。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标志着延长石油新能源公司探索应用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迈出关键一步。(延长石油)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