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恒口中小学校
发布于:2024-03-29 21:45   来源:陕西网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3月27日,安康市电教馆组织电教技术服务人员走进恒口小学、恒口梅子铺九年制等中小学校,开展了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安康市电教馆技术服务人员先后在两校开展了航模科技展示、青少年爱挑战活动、文明上网宣讲、心理健康疏导等科教宣传展示活动。电教教研员还以《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宣传教育》为主题,从沉迷网络的原因及危害、“网络性格的形成和身体素质的下降、价值观念的模糊和道德观念的淡化、如何合理利用网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中小学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在互动过程中,电教教研员还为同学们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正确使用网络,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做文明、健康上网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据悉,此项活动,由安康市教体局主办、安康市电教馆承办,按照活动整体安排,下一步,市电教馆将依托服务基层百校行活动,持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系列活动,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邹瑾)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