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龙头山:风光无限好 四季各不同
发布于:2024-03-31 18:22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春赏百花争艳,夏赏仙境云端,秋赏层林尽染,冬赏银装素裹。”说的便是汉中龙头山。3月下旬,伴着春风,“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汉中龙头山,感受这里的无限春光。

_MG_0340

龙头山位于陕川交界处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为中山山地地貌,系米仓山山系,气候温润,动植物资源丰富。龙头山奇伟峥嵘,山峰奇特,既似仰面佛像,又似神龙之首,常年云雾缭绕,仙气缥缈。

来到龙头山游客服务中心,龙头山的“奇、险、峻、秀”便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登上高山观光索道,投过玻璃,看着灵秀的山峰从脚下掠过,6分钟便能到达山顶。陕南首条脱挂式极限仰角高山观光索道,最大仰角近40度。既满足了游客的快速上下山的便捷需求,又让龙头山的独特风光尽收眼底。

接着,乘坐型如游龙的西北第一户外观光扶梯一路上升,登高望远,69道拐”盘山公路的曲折蜿蜒,形似舞袖。

来到观景台,便可目睹恍若仙境的云海,活泼的云海上下翻滚,掀起万层“波浪”,构成了一幅“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的美丽画卷。加上,景区在观景平台精心打造的各色打卡点,使得这里成为游客来到龙头山必然打卡的地方之一。

行走在如盘云的游龙,横亘于悬崖峭壁之上的全长3.5公里的龙头山悬空栈道、玻璃栈道、崖边木栈道之上,群山蜿蜒磅礴,风云幻化飞渡,绝壁揽胜之间已然平步青云。

微信图片_20240331141059

微信图片_20240331141045

微信图片_20240331141054

龙头山景区还打造有高山滑雪(草)、彩林步道及油画森林、龙头山射击场等多个体验项目,一年四季可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旅行体验,并推出不同的优惠活动,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随着龙头山的名气越来越大,来到龙头山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300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超过3亿元。景区淡季日均接待游客大约3000人次,旺季日均可接待游客8000人次。

此外,景区的发展也极大带动了周边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周边先后开办农家乐、超过20余家,户均收入超3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