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峡口村

昔日撂荒地 今成希望田
发布于:2024-04-01 10:04   来源:宝鸡日报   

782f26620f14d4b1c728e63319768998_img_19_859_323_167

村民在播种土豆

“这片地以前杂草丛生,现在经过这么一翻整,种上了土豆和中药材,就能多一份收入,撂荒地成了希望田。”3月31日一大早,陇县温水镇峡口村党支部书记戚志红就跑到地里,查看土豆和中药材长势情况。

峡口村为提高土地利用率,整治改造昔日荒田荒坡,村两委通过土地流转,盘活50亩撂荒地。“我们邀请专家前来指导,对这片地土壤做了检测。”村干部郭永亮介绍,经检测后发现,这片撂荒地的土质适合种土豆。为此,年初村干部前往甘肃实地考察土豆种子,学习种植技术,回村后打造了40亩土豆示范种植基地。同时,因河北一厂商提前下单订购,村上还种植了10亩中药材。通过种植土豆和中药材,预计今年能为村集体增加35万元收益,为本村及周边30余位群众带来就业机会。(康健)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