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召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暨“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工作部署会
发布于:2024-04-01 16:11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侯永超 王建波

3月29日,韩城市召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暨“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宏健,市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韩城市第一季度火灾形势,宣读了《韩城市“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方案》,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教育局、商务局、新城街道、金城街道分别汇报了集中除患攻坚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各部门、镇(街道)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把“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作为第二季度工作突破口,进一步压实企业、部门、属地三方责任,优化联动机制,明晰职责划分,细化工作举措,着力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管理漏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疏散通道和消防救援通道存在的问题隐患,从严从紧抓好“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疏堵结合”,强化标本兼治,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彻底解决顽瘴痼疾,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确保居民生活安全便利。要加强“清明节”前后重点时期消防宣传引导,抓实行业部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消防安全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