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土壤“体检” 为耕地“配餐”

陇县精细化实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发布于:2024-04-02 10:35   来源:宝鸡日报   

782f26620f14d4b1c728e63319768998_img_149_571_412_311

3月30日,在陇县东风镇麻家台村的田地里,一群人或蹲或挖或取或装,或拍照或填报数据(见上图),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在干什么?原来,这是陇县在深入落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时,组织技术人员给县域内的土壤“体检”,为耕地“配餐”。

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摸清当前农用地土壤质量,全面掌握土壤资源情况,3月中旬,陇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与第三方技术单位人员组成5个小组,对全县10个镇的耕地进行全面“体检”。截至目前,该县已全面完成省上下达的表层样点外业调查与采样工作,数据审核1060个、样品制备1134个、样品检测101个。这些结果将有助于农技人员因地制宜为群众提供种植、施肥、改土、治理、养地等精准指导;同时通过农艺措施培肥地力,改善土壤环境,消除环境污染,守护土壤健康。(记者 宋文君)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