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榆阳,上春山!
发布于:2024-04-02 16:33   来源:文明榆阳   作者:尚鹏 暴海杰

图片

春意萌生,万物可爱。龙年春晚,一首《上春山》让人感到春风拂面、生机勃勃,很多人被这唯美诗意的歌词圈粉,春花、少年、纸鸢……别羡慕,《上春山》的春景,榆阳全都有!这座有着“塞上江南”之称的城市,山河远阔的壮丽景观宛如一幅流动的绝美画卷,每次相遇,都让人流连忘返。

榆林的山,是独特的,它们或高或低、形态各异,仿佛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这片土地赋予了无穷的魅力;榆林的水,更是美不胜收,它们或静谧如镜、或汹涌澎湃,如同镶嵌在大地上的明珠,给人带来了无尽的惊喜;榆林的花,是婀娜的,它们或姹紫嫣红、或生机盎然,宛如一首流动的诗篇,诉说着“多娇榆林”的岁月生香……

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这个春天,榆阳约你一起“上春山”。现在就让我们用上春山的旅行方式,打开榆阳的春天。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

春来柳先翠,绿柳是报春的使者,美的化身。成片柳林,绿绦如瀑,百柳成行,千柳成烟,幽藏鸟鸣,独具神韵……榆林的春天比江南来得稍晚了一些,但仍有袅袅婷婷之态。于春光明媚中,悠然地走向公园、景区、河畔——春日的榆林,柔美的杨柳正同万物一起交织着春天的美景。

杨柳微微、流水潺潺,初春的河滨公园,纯木质的中国建筑立在岸边,柳枝倒映在水面上,如一池翡翠在缓缓流动;漫步街道旁,春风拂兮,杨柳依依,几点疏雅誊柳条,在春风里轻摆曼舞;行走在乡村,小桥流水、花光树影两相照,一幅浓淡相宜的春日水墨图……此时此刻的榆林,无人不爱这明丽的春色,无人不在春日里欣然。

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

图片

随着冰雪的消融和温暖的春风拂面,三月的脚步悄然而至,大自然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青峰如画,如梦如幻,春日的榆林褪去了白雪皑皑的壮丽之景,以一袭碧绿的新装,宁静优雅地诠释着春日的美好。错落有致的园林、生机勃勃的草坪、巍峨秀丽的青山……充满生命力的绿像浪潮,奔涌在视野中、镜头里。

图片图片

春天的榆林,宛如一片风景秀丽的生态绿洲。河滨公园柔软的草地就像是一块天然地毯,藏着几朵小野花,乖巧灵动;季鸾公园内,阳光挥洒,光影雕刻着春日的油画;漫步沙地森林公园,一片片深浅交织的绿交相呼应,低吟浅唱的风飘过草木的清香,神清气爽,沁人心脾。春日邂逅榆林,欣赏沿途自然美景,实在是一种难得的惬意享受。

最美是人间四月的天

作为踏春的理想之地,当春日序曲悠扬响起,榆林的四月便是一幅“上春山”写实画卷。春日盈盈,花开千树,四月的榆林春景美如画,不知不觉已化为花的海洋,行走于街头巷尾、公园湖畔,随处可见繁花绽放,春意盎然。如此美景使人们在“微醺”的春风中,不经意间就能与鸟语花香撞个满怀,目光所至皆是浪漫。

在这时,“杏花溪谷·峁上人家”赵家峁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杏花一丛丛一簇簇,美得如诗如画,补缀在青山绿水间,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田园风光。抬头仰望,随处可见鲜花俏立枝头,或白色、或淡红、或紫红,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无尽的浪漫气息。“春日游,杏花吹满头”,捧一手春意、携一袖春风,在这里留下一场明媚的欢笑,正是好时节。

一江春水绿如蓝

湖泊、田野、河堤,被春风吹拂,关于“江南”的幻想在榆林都被具象化。春天的榆林,蕴藏着神秘的气息。轻盈的湖面,水波荡漾,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熠熠,折射出不同的色彩。波动的湖水,递送清爽的风,夹带着水汽与春天特有的清新。漫步在湖畔,聆听春的细语,在春日的暖阳下,惬意一整天的时光。

榆林,有花红柳绿、碧水浮莲、莲花成片,清风催染着春的气息,处处是画,步步皆景。在这里,每个时辰都有不同的美,白天的一碧万顷是榆溪河清新的美;太阳西下,赤橙色的夕阳余晖洒下,河口水库进入最美的时刻;月亮西升,月影下的河流。

“我上春山约你来见,我攒了一年万千思念……”一首《上春山》,唤起了人们对于春天的无限遐想。春风一唤,五洲四海遍地开花,时光缱绻,岁月生香,花开枝头,春色漫漫——春天的榆林,水波流转,山青草绿,一切都变得活泼灵动,清澈明净。

在榆林,遇见春山如黛,垂柳画桥;遇见春花遍野,径幽香远;遇见草长莺飞,许下一个关于春天的梦。在春日的榆林,赏满目繁花,享受蓬勃春色,不负这人间早到的好春光,感受“踏遍春山不思还”的悠然,我在榆阳等你来!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