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小番茄大“柿”业
发布于:2024-04-03 09:34   来源:铜川日报   

阳春三月,位于耀州区瑶曲镇教场坪村的瑶创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内的大棚里果香四溢,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象。大棚内的水果番茄已进入成熟期,一排排绿色的番茄藤蔓整齐排列,一串串成熟的小番茄三个一团、两个一簇地从藤蔓与枝叶中探出头,果香沁人心脾。

走进大棚基地,农户们正在热火朝天地采摘、挑拣、装箱。据了解,教场坪村生产的西红柿属于水果型西红柿,沙瓤质地、甜度高、口感好。普通西红柿的含糖量在3%左右,而教场坪村种植的鲜食西红柿含糖量超过5%。

瑶创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公营介绍,瑶曲镇地处后山塬区,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这里的环境种植出来的西红柿以其鲜艳的色彩、美味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市场的追捧。今年合作社的水果番茄品种增加,有普罗旺斯西红柿、圣女果等,每天采摘量在500斤左右。

据悉,教场坪村的西红柿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瑶创丰种养殖专业合作充分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打破传统农业季节性,利用设施大棚种植小番茄,延长采收期,提升土地利用率,为农业增收开辟新路子,在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这些西红柿备受青睐,供不应求。(记者 郭雷)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