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云寄思”平台在商洛市上线试运行
发布于:2024-04-03 09:54   来源:商洛日报   

4月1日,我市创新打造的“云寄思”文明祭祀平台在商州上线试运行,这是全省首个由民政部门监管、电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第三方独立运行管理的代客祭扫、网络祭扫新载体。

今后,旅居市外的商洛籍乡党,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名登录“云寄思”平台,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等中国传统祭祀节日和特殊时段,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对已故亲人进行敬献鲜花、植树绿化、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实现跨地域、时空限制寄托哀思。该平台是我市推进省级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对于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改革、倡树移风易俗新风尚、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在总结试运行工作的基础上,拓展服务功能,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运行管理,真正把平台打造成为全省殡葬综合改革的亮点。(记者 吉文艳)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