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开好“马路学堂” 做好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于:2024-04-03 17:32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白凌燕 崔春月

4月2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依托“马路学堂”交通普法宣讲活动,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为春夏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助力升温。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利用放学时段,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对老师、学生及家长不同交通参与者,不同交通违法行为,不间断地开展“马路学堂”交通普法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及现场纠违“手把手”示范等方式,采取“面对面”给交通参与者、交通违法行为人及交通陋习驾驶人宣讲“一盔一带”、无牌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及“知危险 会避险”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马路学堂”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全方位、立体化宣讲方式,积极引导师生、家长、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共同创造安全、有序、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