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热面皮邂逅天水麻辣烫 热辣又滚烫
发布于:2024-04-07 09:59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4月3日-4日,“游真美汉中 寻千年汉韵”汉中文旅IP巡演宣传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汉中热面皮邂逅天水麻辣烫,热辣又滚烫。

_MG_0350

汉中和天水互为近邻,山水相连、文脉相通,两地文旅资源互补性强。此次汉中文旅IP巡演宣传活动先后走进天水市中心广场、玉兰古巷、天水古城、伏羲大庙广场、麻辣烫街区等人流密集地开展户外推介活动、互动展演活动、汉中美食品鉴、演绎快闪等活动,宣传推介汉中文旅资源并与天水市民游客互动,汉中历史文化、优美生态引起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_MG_0506

_MG_0132

_MG_0178

_MG_0274

_MG_0281

_MG_0298

_MG_0358

_MG_0447

在天水市中心广场的汉中户外推介活动现场,汉中文旅IP“刘邦”“张骞”“诸葛亮”等精彩亮相,汉王刘邦以一首悠扬的歌曲“穿越”而来,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大汉雄风。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跨越古今,演绎“凿空”壮举;“诸葛亮”以一首“出师表”表达了北伐中原的决心;“蔡伦”携手朱鹮演绎出新风采;汉服表演展示了汉文化的独特魅力;汉调桄桄、羌族舞蹈、镇巴民歌等汉中特色的非遗让大家沉浸式体验汉中厚重的历史文化。最后,演职人员以一曲《我在花海等着你》向全国游客发出盛情邀约。活动吸引了“陈天水”“天水麻辣烫”等十多位网络大V现场直播。

_MG_0207

_MG_0072

_MG_0076

_MG_0088

“刘邦”“张骞”“诸葛亮”“蔡伦”携手羌舞、汉服、戏曲等汉中文旅IP,伴着音乐的节奏,手持灿烂的“油菜花”,漫步玉兰古巷,并向全国游客介绍“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推介汉中热面皮等汉中美食,邀请游客现场品鉴,以“舌尖的味道”邀请全国游客走进汉中,体验生态城市的独特魅力。

_MG_0751

_MG_0615

_MG_0684

_MG_0723

_MG_0731

_MG_0737

在伏羲大庙广场,汉中文旅IP巡演宣传小分队将时尚与古典相结合,以网络热舞“科目三”、汉中特色舞蹈《我在花海等着你》,引爆现场,吸引了许多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汉中文旅”品牌走进麻辣烫街区,很快就吸引了食客的围观和留念。演职人员与大家亲切互动,介绍汉中文旅资源,现场十分火爆。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也收到了许多游客的好评。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说,几年前,自己就去过汉中,当时就吃了汉中热面皮等地方好吃,味道很好,计划清明将再次前往汉中,赏油菜花海。

一位来自天水本地的刘女士说,之前只汉中有油菜花海,今天观看了通过宣传活动,自己全面了解了汉中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打算今年暑假期间带着孩子到汉中沉浸式打卡两汉三国文化。

此次活动是汉中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挖掘文旅消费潜力,扩大汉中对外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掀起“清明”假日旅游小高潮,推动汉中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必将吸引更多游客来汉中旅游观光,引爆汉中“清明”假日和汉中春季旅游市场,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为努力建设生态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为深化汉中市与天水市文化旅游交流协作,本次巡演宣传活动之前,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就“加强旅游互通、产业互补、客源互送,拓展全面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将共同拓展两市文旅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汉中市以拉动文旅消费为目标,以花海春光为媒,策划了“诗韵清明 春风怀古”活动、全国青年“见汉中,见中国”文旅邀请活动、祭祀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大典活动、“穿国潮汉服 游多彩茶乡”、第21届诸葛亮文化旅游活动、非遗进校园等近50项精彩线上线下活动,全面掀起汉中文化旅游新热潮。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