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召开2024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
发布于:2024-04-07 09:59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杨帆 吉琳

4月3日,韩城市召开2024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参加并讲话。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省有关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2024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表彰了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进行了表态发言。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4年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守住了底线,创新了亮点,成绩值得肯定。各成员单位要在去年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将食品安全工作制度落实、事故预防、宣传教育、人员培训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工作体系,把“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快推动实现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开展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加强联动执法,强化协同控制,做到食品安全监管各个环节全覆盖,促进食品安全和食品产业同步协调良性发展。要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强化工作效能,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食品监管领域的应用,不断强化智慧监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好食品安全应急专家库作用。要强化目标考核,务求工作实效,紧紧围绕本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模式,圆满完成全年食品安全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