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万里 汉中热面皮持续火爆天水
发布于:2024-04-07 09:59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4月3日至5日,“游真美汉中 寻千年汉韵”汉中文旅IP巡演宣传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汉中“热面皮”走进羲皇故里,“香飘”万里,持续火爆天水市大街小巷。

_MG_0490

“刘邦”“张骞”“诸葛亮”“蔡伦” 等汉中文旅IP携手羌舞、汉服舞、汉调桄桄等特色节目走进玉兰古巷、天水古城,向全国游客介绍“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推介汉中热面皮等汉中美食,邀请游客现场品鉴,以“舌尖的味道”邀请全国游客走进汉中,体验生态城市的独特魅力。

_MG_0724

_MG_0695

随着工作人员打开面皮包装,拌上调料,瞬间飘香四溢,现场游客在品尝了汉中热面皮之后,不约而同表示“劲道、好吃”,还自发当起了汉中热面皮的推介大使,或争相合影,或拍照、拍视频,向亲戚朋友推介汉中热面皮。

汉中文旅宣传小分队还向天水交警赠送了汉中热面皮,民警同志在品尝了汉中热面皮后,赞叹不已,还拍视频向天水游客推介汉中热面皮,“热辣友谊”氛围拉满。

汉中热面皮是汉中市特色小吃,是把大米浸泡后磨成米浆,上笼蒸成薄皮儿,趁热抹上菜籽油,切成条状,依个人口味调入油辣子、味精、精盐、醋、酱油、蒜泥水等佐料,拌匀食用。

_MG_0713

微信图片_20240406153545

此次汉中热面皮走进天水,便以味道独特、色香味俱全等特色,深受全国游客好评。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讲到,几年前自己就去过汉中,当时就吃了汉中热面皮等地方小吃,味道很好,下次去汉中时,还要再去品尝汉中的其他地方美食,感受“舌尖的味道”。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