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高铁浐河特大桥跨210国道连续梁合龙
发布于:2024-04-08 09:02   来源:陕西日报   

4月2日,记者从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获悉:西十高铁陕西段桥梁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浐河特大桥跨210国道连续梁顺利合龙。

西十高铁是陕西“米”字形高铁主骨架网中的一“捺”,途经西安、商洛、十堰三市,接入已建成的武汉至十堰高铁,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其中陕西段总长169公里,沿途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5站。

西十高铁开通后,西安至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平原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交流合作。

为确保浐河特大桥跨210国道连续梁顺利合龙,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局项目部严格落实建设单位西成客专陕西公司的要求,克服工期紧、场地狭窄、施工条件复杂等困难,安全有序推进施工。经过244天的连续奋战,该连续梁安全顺利合龙,为后续工程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杨晓梅)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