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于:2024-04-09 19:32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白凌燕  崔春月

4月9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宣传民警走进第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养成“知危险 会避险”的良好习惯,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生根发芽。全校235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危害、分析当前校园交通安全形势及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以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向学生们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走文明路、骑文明车、不乘“黑校车”和“超员车”,全面提高师生们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还向学生们普及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