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开赛
发布于:2024-04-15 07:46   来源:陕西日报   

4月14日,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开赛。比赛由陕西省科协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和西安理工大学承办。各市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共400余人参加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包含“创意作品”“科普实验”2类项目,设置了“人机协作(大学组)”“未来校园(中学组)”“未来太空车(中学组)”3个赛道。大赛注重提升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动手实践能力,涉及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机械工程、农业等学科,吸引了全省11所高校、45所中学的311支队伍共835人参赛。各组别将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据了解,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协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9届,超过40万名选手参与。比赛将创新设计、动手实践和竞赛趣味融为一体,多角度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为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记者 霍强)

责任编辑:李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