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做老干部的贴心“小棉袄”

——定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心理健康公开课开讲

发布于:2024-04-15 15:47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李婷婷

心理健康乃长寿之本,人生幸福之基。一直以来,老年群体心理健康状况备受社会关注,为提升定边县退休党员干部幸福感,做好广大退休党员干部的贴心 “小棉袄”,真正实现让老干部健康、快乐度晚年,2024年4月12日上午,定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心理健康公开课开讲。

此次公开课由定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闫建龙主持,定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心理健康关怀室专职负责人崔樯主讲,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及老干部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公开课围绕“幸福是什么—豁达与从容”这一主题,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角度多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课后老干部们就自己的所想所悟进行了踊跃发言。

定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闫建龙表示,此次公开课是一个“谋划已久”的开端。近年来,老干部服务中心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以及走访谈话等多种形式对定边县退休党员干部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在心理疏导、压力缓解方法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欢迎老干部们走进定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心理关怀室,拉拉家常,诉诉苦恼,聊聊天儿,解解闷儿。定边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将努力做好广大退休党员干部的“知心人”、“贴心人”。

本次公开课也受到了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感谢组织的关怀,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贴心。人生是一场没有回程路的旅行,常言道:知足常乐,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们唯有过好当下,享受当下,才能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这美好的时代。”一位退休党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