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太空——第二期榆林科普大讲堂走进榆林市第一中学
发布于:2024-04-16 11:49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冉肖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与探索精神,4月11日下午,由榆林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榆阳区科协承办,特邀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航天专家、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将军以《逐梦太空,做航天事业的接班人》为主题的第二场专题报告会在榆林市第一中学开讲,1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孙保卫将军长期在国防科技和航天领域工作,曾多次参加我国载人航天飞行控制任务和卫星发射任务。作为航天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孙保卫将军以亲身经历宣传辉煌的航天成就,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现场提问等方式,从中国航天的发展和伟大成就,发展航天的重大意义和发展前景,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诞生、发展和应用,从学习发扬航天精神,做航天事业的接班人等方面慷慨陈词,声情并茂地述说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诠释了振奋人心的航天精神,分享了航天辉煌事业背后的感人故事。

席间,孙将军与学生提问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白武明、徐文耀在榆阳、绥德、清涧县开展了9场科普大讲堂,为我市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机会,助力他们成长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