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毛尖亮相“国际茶日”活动
发布于:2024-04-16 11:43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熊顺勤 刘鑫

陕西网讯(通讯员  熊顺勤 刘鑫)4月12日至14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支持,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种植业管理司指导,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的FAO“一国一品”中国茶项目2024“国际茶日”中国活动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

微信图片_20240415170819 (1)

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左三)、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晔(右一)与镇巴隆升茶业公司董事长王森(左二)亲切交流

汉中市镇巴县隆升茶业有限公司受邀并作为陕茶唯一代表,成为该活动茶产业联盟参展企业之一,参加相关活动。该企业充分利用活动的交流平台,宣传镇巴良好生态环境,推介镇巴优质茶产品,展示展销镇巴生态低碳茶。

本次活动以“绿色中国·生态好茶”为主题,重点展示符合绿色生态主题的生态低碳茶、有机茶、绿色食品茶及其他生态茶产品。活动期间,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刘仲华院士前往隆升公司展区,品茗后对陕茶“镇巴毛尖”给予高度评价并赞誉:香高、味浓、持久。

微信图片_20240415170812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重大战略目标。茶产业作为富民产业、绿色产业和健康产业,在减排固碳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同时也具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下一步,镇巴县将立足生态优势,加快生态低碳茶整建制推进步伐,聚焦价值链,一体化推进技术集成、基地创建、产品认证、市场开拓和对外交流,打造茶产业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推镇巴优质茶阔步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