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智创“税路通·免跑路”品牌 吹响跨境税费服务冲锋号
发布于:2024-04-16 10:39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通讯员 温琛琛

陕西网讯(通讯员 温琛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勉县税务局跨境税费服务品牌“税路通∙免跑路”正式发布,着力打造“123++”服务模式。其中“1”即聚焦服务进出口企业建设,“2”即建立专职税务管家、“税事咨询师”服务团队,“3”即完善税企沟通机制、提高政策获取效率、提供专业税诉渠道和税收指引,“++”即持续推出若干形式多样的服务,多措并举持续推动跨境税费服务再提升。

图片1

近年来,勉县税务局着力打造一套完整的“服务链”,为县域内涉及进出口的5户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聚焦各类进出口企业,依托税务管家、“税事咨询师”团队,定期开展上门辅导、走访调研;通过办税窗口、“枫桥式税务分局”线上线下“问计问需”“收集疑难”解决办税问题;利用“空中学堂”“枫桥驿站”提供“普惠+定向”税收政策指引;加强各渠道反馈问题收集,及时汇编答疑指南,做到常见问题“一问三答”。多措并举,全力启动税费服务新航程。

此次发布的“税路通∙免跑路”品牌,从“团队、渠道、方式、举措”等方面入手,主打“精准对接”“快速反馈”,通过全方位税收业务支撑,重点为域内涉及进出口业务企业提供税收指引、便捷办税、疑难解决等三个方面的指导与服务,有助于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涉税问题,让进出口业务企业“走出去”更轻盈。“税务部门关切企业发展,上门问需,我们得到了越来越多政策和服务上的支持。”勉县“引进来”代表性企业陕西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图片2

勉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好“123++”服务模式,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涉及进出口企业增强周转运营能力,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助力。下一步,勉县税务局将继续紧贴企业涉税需求和期盼,不断增强服务动力、能力、合力,更高标准完善跨境税费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