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植树 绿染葭州
发布于:2024-04-16 10:11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康亮亮

人间最美四月天,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2日,佳县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学生等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当天,在榆佳经开区移民安置小区北侧义务植树点共栽植苗木5000余株,绿化面积100亩。

植树现场,俨然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各司其职、干劲十足。扶直苗木、挥锹铲土、踩实压紧、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经过不懈努力,一株株新栽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给复苏的大地新添了一抹亮丽新绿。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懂得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尽力影响身边的人参与到植树中来,一起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好家园。”来自榆佳经开区小学的六年级学生袁宇琪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植树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有利于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爱护自然、绿化环境的生态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佳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增彩。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