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靖边、定边、横山三县联合开展人影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于:2024-04-16 11:50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刘彩艳 高嘉禾 姬慧霞

为进一步强化人影作业安全管理,提升人影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确保汛期增雨防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春夏之交,榆林市靖边、定边、横山三县区气象局与人影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人影安全技能培训。靖边县各乡镇人影工作分管领导、作业人员及三县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期间,市人影服务中心的专家们围绕人影作业的理论知识、现场演练技巧、实际操作要点以及实践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教学。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作业人员不仅加深了对人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掌握了更为精确的作业技巧。

培训还特地在张家畔作业点设置了三七高炮、火箭实操训练环节。作业人员们按照规程要求,依次进行实操训练,市人影服务中心的专家们则现场指导,对技术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即时纠正作业人员在操作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作业人员能够更快地掌握技能,确保在实际操作中能够准确、高效地完成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 我们系统的学习了高炮、火箭炮的工作原理和实践操作,以及人影作业安全管理规定,我理解了安全管理职责,增强了安全作业意识,提高了作业能力和作业水平”,靖边县人影服务中心作业人员刘云说。

“市人影中心组织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我们定靖横人影从业人员操作技能及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在我们开展人影作业时候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不仅是农业抗旱防雹减灾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保障水资源安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必然需要,同时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榆林市人影服务中心主任高平安说。

此外,市人影服务中心还对2023年度在人影作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乡镇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励全体作业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技能投入到人影工作中。

人影作业作为防灾减灾的重要手段,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也为今后的人影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未来,榆林市将继续加强人影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人影作业水平,为地区的防灾减灾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文剑